close

2013.01.23          天氣:晴時多雲

 

旅行社原本的安排今天是一整天的自由活動,

但因為全團的團員都希望早上能再去逛街,

所以,早上我們又愉快地在拉法葉百貨渡過,

因為想買的,昨天都買了,所以今天就可以慢慢地看、慢慢地逛,

看到很喜歡或是超低特價就可以下手囉!

強烈建議在法國如果碰到打折,東西又喜歡的話,就買下去吧!

出門在外,看到想買的,不馬上行動的話,就會因此錯過囉!

就像是我錯過折數超低的Salvatore Ferragamo 包包一樣,

還好在巴黎機場Russel當機立斷,不管我的猶豫,直接幫我買了一個,呵!

所以想買就買吧!不要像我一樣,到現在仍想念拉法葉折數超低的Ferragamo 包.

另外,在拉法葉百貨外,會有很多人要你幫忙做問卷,請特別小心這些人,

因為他們是扒手,會趁你幫忙做問卷時,摸走你錢包等.

 

領隊留連和大家約定集合時間,下午可以帶大家到巴黎市區走走,

若是想跟著留連的人,就在集合時間和他會合.

 

因為我們這團有人下午預計去奧賽博物館,有人則想留在百貨區逛街,

所以只有兩對新婚夫妻跟著留連,其中一對就是我和Russel,

因為當初會想跟旅行團就是不想要走太多路(跟著留連就有巴士坐..呵!),

還有,難得來法國,當然要多走走看看,怎麼可以一直待在百貨公司呢?

所以,我們決定跟著留連的私人行程逛逛,

我們的決定果然是對的,今天下午跟著留連的腳歩,真的很值得.

 

首先,我們到了巴黎著名的學府區-拉丁區

 

留連跟我們介紹了這一帶好吃、好玩的,然後跟我們約定時間後,

大家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餐廳吃飯,在約定時間前,我們可以自由的逛逛

 

拉丁區是一片學生與教師頻繁往來的地區,所以有很多二手書店,

小街小弄中聚集了很多餐廳,走在其中,感覺不像觀光客,而是融入了法國人的生活

 

不知為什麼拉丁區有著許多土耳其料理,

我和Russel看了看,選擇了其中一間土耳其餐廳,就進去吃看看吧!

選好了喜歡的位子及點好餐後,

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早上在Pierre Herme買的馬卡龍解饞,

其綿密的夾層,似黏非黏的口感,一口咬下,香氣即在嘴巴散發開來,

雖然小小一顆就要價不斐,但真的很值得一試

 

緊接著,今日午餐的餐點陸續上來囉!

我們兩個點了不同的前菜,這樣就可以吃到兩種口味

 

主菜則一個人點牛排,一個人點鮭魚,兩樣菜都充滿土耳其的香料味,

那整顆的馬鈴薯烤的十分鬆軟,香氣十足

 

甜點則點了土耳其式優格及安全牌烤布蕾,兩樣都很好吃,

優格是手工優格,味道偏酸,搭上核果,很特別的風味

 

吃飽喝足後,我們在拉丁區慢慢閒逛,

並且到傳聞最便宜的藥妝店裡去走走,裡面真的是人山人海,

商品雖不是很齊全,但賣的東西真的超多,價格也比台灣便宜許多,

原本我和另一位團員想買理膚保水的隔離霜,卻全都賣完了!(早知道在南法就應該買的,請參考法國蜜月Day 3 的網誌)不過法國的藥妝真的很便宜,如果平常有在使用的人,要記得把商品照相,到時直接問店員是否有貨,這樣的方式是最快的,因為法國人的英文真的不太好,比手劃腳又太累了!

 

在約定時間和留連會合後,我們要前往龐畢度中心,

途中,經過美麗的建築物,還有戶外溜冰場

 

在法國隨處可見的旋轉木馬,所以我說法國不但浪漫,還是個童話味十足的國家

 

邊拍邊逛,從遠處就看到這幅有趣又詼諧的壁畫,代表龐畢度中心到了!

 

龐畢度中心完工後,引起法國社會大眾諸多爭議,認為它與巴黎的傳統風格建築完全相反,造成許多巴黎市民無法接受,有人稱它是「市中心的煉油廠」,但也有藝文人士大力支持,但從現今的參觀人數看來,巴黎市民應該完全接受這個市中心的怪物了!

 

我個人雖然覺得龐畢度中心外觀真的不美,但這個水池,我倒是覺得很可愛

 

龐畢度中心是一棟複合建築也是一棟高科技建築,其特色就是骨架外露並擁有鮮豔的管線機械系統

 

龐畢度中心內部包括有公共資訊圖書館、法國國立現代藝術美術館及聲學、音樂研究和協作學院

 

離開龐畢度中心時,夜已漸漸暗下來,留連帶我們來到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協合廣場,協合廣場的中心擺放著巨大的埃及方尖碑,這是十九世紀埃及政府送給法國的禮物

 

協和廣場是由Ange-Jacques Gabriel所設計,是一個由護城河環繞的八角形,介於西面的香榭麗舍大街和東面的杜伊勒里宮,廣場上充滿了雕塑和噴泉

 

能夠在搭機前,再看一次巴黎鐵塔的燈火秀,真的是為這次的旅程,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在約定的時間地點和其它團圓會合後,我們前往機場,搭乘23:20的法國航空到香港,

在這裡不得不說一下,回程時,雖然我和Russel很幸運位子劃在一起,但我們這團有好幾對夫妻都必須分開坐,我本來以為團體行,旅行社應該已經先幫大家劃好位子了!因為長程飛行如果要新婚夫妻分開坐,似乎不合常理一點,我們認為旅行社應該要事先幫大家劃好位子,這應該是很基本的事.

不然像我們當天在巴黎機場只能用一團渾亂來形容,又要退稅又要檢查行李,領隊還要幫忙劃位,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到法國,對於其退稅流程都不熟悉,所以真的是有點慌亂,當天機場又大爆滿,人非常多,整個過程領隊很辛苦地兩邊跑來跑去,還好,我和Russel在拉法葉百貨已經完成退稅程序,在機場只要把退稅單寄回百貨即可,所以我們兩個可以先去掛行李進去逛免稅店,而其它團員只能等待,這樣的過程真的很花費大家的時間.

總之,留連非常努力地想讓大家坐在一起,但因為班機大客滿,所以到最後還是有幾對夫妻不能坐在一起,而且全部團員的大件行李都不能從法國直接掛到目的地,而是在香港還要臨櫃掛一次,這令我對法國航空的地勤,印象非常不好.

以上,幫我們這團其它團員打抱不平一下,巴黎機場大混亂這點也是這趟旅程最大的缺點.

 

除此之外,這次的蜜月旅行真是可以打滿分,吃的好、住的好、悠閒的行程,完全符合我的要求.

 

在機場退完稅進關後,就是吸引人的免稅店了!

沒錯,剛才有提到我錯過了拉法葉的超便宜Ferragamo,所以一看到免稅店,我就開始搜尋,機場裡面當然也有囉!而且也有打折,雖然包款不太一樣,但折數差不多!但這時的我卻還在猶豫要不要買,真的很感謝Russel直接跟店員說結帳,不讓我考慮,否則回到台灣,我可能會因為懊悔沒買Ferragamo而鬱卒吧!就像是我現在還是很想念拉法葉的Ferragamo包包一樣.

 

除了包包,我們還在機場買了要送人的LADURÉE馬卡龍還有在台灣賣很貴的Maxim's巧克力,其實這些伴手禮都可以在機場買就好,這樣就不用一路保護嬌滴滴的馬卡龍,也可以把自由購物時間放在鞋子及包包上,但要記得帶一個大一點的隨身行李袋或是像我們一樣直接拖一個登機箱.

 

購物完成後,休息一下就準備登機了!這趟旅程真的吃的好滿足、過的好幸福.

我們會想念你的,法國.

 

 

2013.01.24         天氣晴

 

經過10多小時的飛行,我們到了香港轉機,

掛好行李拿到登記證後,我們先去吃了一碗熱騰騰的麵,滿足一下胃,

接著,就要回家囉!

 

台灣時間21:35,我們抵達了溫暖的高雄,這裡雖然不像法國那麼浪漫,卻是我們溫暖的家.

 

回到家,我和Russel就已經開始想念在法國的點點滴滴...

這次旅程真是充滿許多難忘又珍貴的回憶

 

 

 

因為參加了「長安旅行社102金筆獎首部曲」比賽,所以要麻煩大家進以下的頁面幫我按讚哦!請大力地給第3篇一個讚!謝謝。

 

 http://www.hi-lite.com.tw/vote_list.php?ksn=25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fish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